開始上瑜珈課
我中途插班,一期12堂的課已經上了4堂

一開始我們不斷重複做古典拜日式,有一點類似影片中的動作
才一下子汗水就開始滴落
 
過程中老師說不要勉強,如果覺得頭暈可以停下來調整呼吸再繼續
可是一般都會逞強地跟著大家
到後面我其實還沒進入合一的狀態
不順暢的呼吸和動作未能結合

我的呼吸很淺,深呼吸要很刻意的去做
胸口和喉嚨在深呼吸時是緊的
雖然吸著氣卻覺得需要氧氣
然後直到手的肌肉無法支撐起身體,我放棄了
我想大概做了40幾次,老師本來想連續做108次 @@
後來可能我和另ㄧ個同學都停下來,所以他們只完成57次
而為什麼是108呢? 因為它在瑜珈中是個神聖的數字

在休息的時候,看老師做著拜日式
覺得好柔軟、好輕盈、體態很好
同事說老師學的是Ashtanga
這種瑜珈強調的是身體的流動,像水一樣

後來做到一個動作,老師說把上半身的力量全放掉
就感覺到平常身體有多緊繃
其實我知道自己在人前一直是被綁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ign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