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照﹝第一張照片裡的圖是插畫家吳孟芸畫的﹞
 
手工的手指泡芙,每個都長的不一樣
就像人也是,每個都不一樣
 
心理價值,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標準
對你而言  什麼比較重要?
電影裡做了三個調查
朵兒要去山上買海芋剛好和載海芋的貨車相撞
你要對方賠錢還是賠海芋?
如果有一筆錢,你要讀書還是環遊世界?
你覺得生命中最有價值的東西是什麼?
 
人生就是一連串的選擇
做決定前,聽聽內心的聲音,秤秤它們的重量
滿不在乎的我、什麼都差不多的我
其實也會有覺得比較重要的東西吧
 
以物易物,只能交換不能賣
除了錢之外,你必須親身去付出些什麼
像是歌聲、像是去油漆、像是故事...
才能得到想要的東西
 
群青想拿35個肥皂和它們的故事來交換
這些故事讓朵兒畫了35張插畫
後來群青說不想換了,也把畫拿走了
說那是他用故事換來的
朵兒跟自己說,不該讓他拿走畫的
可是沒有他的故事,就沒有我的畫
像我現在也畫不出第36個故事...
 
講不出故事的女孩
沒有好好地感受這個世界
每天  每天,沒有特別的感動或故事可以分享
還不懂真正的生活該怎麼過
看阿,朵兒最後決定去找屬於自己的第36個故事
 
薔兒得到了她想要的車,但朵兒沒有得到想要的瓷盤
她說人生就是這樣,有的人多了瓷盤,有的人少了
他們在等著相遇,然後交換
就像電影第35個故事裡插畫家畫的男孩和女孩一樣
在空無一人的城市,各自寂寞,但或許有天會遇見
 
不過,如果沒有東西可以交換怎麼辦?
不能給誰什麼怎麼辦?
看著影像流逝,有時候覺得酸酸的
但是為什麼呢
就像聽著老師的話覺得酸酸的
但拿著蠟燭卻講不出原因一樣
 
總之,不管一開始認為的價值是什麼
最後朵兒選擇離開,薔兒選擇留下
因為她們都發現了對自己最重要的東西
妳  覺得那是什麼呢
 
雷光夏 + BIT Sound - 36個故事
 
給我  我想要的生活,面對  最坦白的眼眸
前方  是一片晴朗星空,答案  緊緊擁抱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ign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