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號那天也跟感覺小姐去看了「佐賀的超級阿嬤」
全場笑聲很多,我的感動也滿多
 
我的媽媽作文,小男孩說雖然媽媽不在我身邊
但是我在這也有一個媽媽
阿嬤是我的第二個媽媽
 
小男孩的媽媽因生病只寄了一半的錢回家
剩下的要阿嬤想辦法
小男孩看到信不再吃兩碗飯
阿嬤知道他看了信就準備一個大飯糰給他
說一定要吃飽
雖然那個飯糰什麼都沒包
但是卻裝了滿滿的愛
 
小男孩國中時阿嬤的眼鏡壞了
他跑過去幫阿嬤穿針線然後開始打工
為了幫阿嬤買一副眼鏡
想著他才國中卻那麼的貼心
這樣的互動真的很溫暖
阿嬤發現新眼鏡後
小男孩也不承認是他買的
還說是天上的阿公送給阿嬤的
 
想到前面的一段故事
小男孩運動會便當只有兩樣菜(對腸胃好的)
老師們為了幫助他都假裝肚子痛要跟他換便當
小男孩回去跟阿嬤說好奇怪,他們是不是故意的
阿嬤說你終於發現拉
然後告訴他如果老師們直接做的話會讓我們難堪
幫助別人卻不讓他難堪才是真的體貼
 
 
感動來自於人們彼此的互動
但是我卻常常不領情
不願意、不擅長,不屬於社會的  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ign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