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峯吟唱時悲傷的神情加上自己塘塞的故事
演唱會後讓我哼著的是這首「無言歌」
 
   
 
there's no word for me to say
to give a sign, to sing a song
there's no word for need to say
to give a sigh, to be more brave

it's that same, same song
that made me hurt over the night
it's that crying, crying place
that i heard you
losing your way, my religion
 
電視牆出現的一句文案讓我特別想記著
我熱烈的發著光,可惜你最後只會看到我的灰燼
發光的結果怎麼會那麼悲傷呢
 
這次演唱會由三個不同感覺的 part 組成:電影、電視、演唱會
雖然演唱會六點就開始,但七點前的內容讓整個心是浮動且疑惑的
六點燈光暗下出現的不是打綠,而是特別來賓季小薇
因為完全沒有告知或介紹,與預期不同難免有點訝異
但季小薇唱的很好喔~
 
結束後電視牆出現演唱會畫面
大家尖叫了起來以為打綠終於要出現了
但再看下去卻有點傻眼
因為那是傑克強森演唱會 dvd 廣告
然後又出現 converse 廣告及華納威秀電影預告
我開玩笑的跟我姐說「我們是要來小巨蛋看電影的嗎」
終於在大家快要按奈不住時,馨儀出現了
用她嘹喨的歌聲為打綠做了真正的開場
 
這樣的安排我只是覺得奇怪,並沒有到不滿或生氣
但很想問打綠這樣的用意是為何?
是因為商業行為的迫使嗎...?
所以第一段比較悲傷和抒情風格的選曲
讓我覺得好像是他們內心的無奈及吶喊
演唱會後,聽到別人問之所以會出現電影預告
是因為第一段是以電影為概念的關係嗎
或許有可能...但還是有點牽強
 
後來情緒轉換的很快,馬上就變成了舞曲風格
連結第二段復古搞笑的「脫光狂熱夜總會」特別節目
把以往只能在 the wall 裡看到的打綠原汁原味的搬到了大舞台
只能說是拍案叫絕阿
 
第三段就回歸一般演唱會型態
青峯說這一年來發生很多事,改變很大
他把所有的心情都寫在專輯的歌詞裡了
新專輯最後一首歌「近未來」
就是在這些變動後想跟自己說的話
 
安可曲最大的收穫就是聽到青峯唱寫給楊丞玲的「帶我走」
還有一小段寫給阿妹的「掉了」
我覺得如果安可在「遲到千年」後就結束會是一個更完美的ending ^^
 
排除一些流程上的問題
還是很享受在他們音樂中的
只是在享受的過程裡也有一些事一直在腦中徘徊
有些還是放不下的事,最近又發動了侵襲...
 
今天和我姐去長春戲院看「情鍵四分鐘」
早上還在飯店看電影「情不自禁愛上你」看到忘我
撘公車去時還下錯站,差點趕不及電影放映的時間...
戲院的入口是在麥當勞樓上,那邊環境還滿乾淨
工作人員服務也算周到,真的只要多幾句話就夠了呢
見到客人說你好,或只是主動的告知洗手間的位置~
昨天我們還在說想吃麥當勞,結果今天看完電影就可以馬上品嚐真開心~~
 
最近兩次去台北,覺得那邊除了有很多表演、電影展等吸引我外
會讓人覺得是個寂寞的地方...恩...或許是陌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ign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